說到我的結婚喜帖新娘我本人真的無敵驕傲!!本身就是一場奇怪的...噢不,獨特的海外婚禮了,當然要配一張獨一無二的客製化邀請函啊~~

可想而知細節Queen不會這麼輕易放過自己的,就算喜帖設計還加英文燙金已經超級到位,但最後還是多了封蠟和綁繩這幾道DIY手續

所有受邀賓客收到請帖都大聲稱讚說超精緻的啊啊啊啊啊!!((我結婚這種舉世歡騰的好日子諒他們應該也是不敢給其他評價吧......至於我選了哪一家喜帖?現在就推薦給你~~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好日子喜帖設計

台北市松山區門市採預約制  02-2747-8723

 

三秒短評

喜帖款式有創意、品味好,設計師好溝通、效率高,專業美感也令人放心

交貨準時,喜帖印刷、燙金質感都不錯,朋友要客製化邀請函會想推薦好日子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攝影/婚攝英傑影像團隊

快快加入Fish老妞粉絲團看更多客製化喜帖設計印刷推薦

 

其實一開始懶人如我並沒有特別想要發喜帖耶哈哈哈~因為所有要跟著出國參加婚禮的賓客也就那20個,做遊輪旅遊的玩樂須知好像還比較實際勒

而且全部的親友我們都能親自邀請,也老早就確認過出席狀況了,還有必要印喜帖嗎?

但色影師一句「請婚假要附喜帖正本」👉本公司並沒有這種事......我就想說好吧~要做就做吧!要我隨隨便便把自己名字印在一張紙上拿去請婚假?!

這樣我結婚雜誌資深編輯的面子要往哪擺?!!((Who Cares???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圖片來源/Etsy官網

既然要做,絕不能馬馬虎虎,只是我的喜帖印刷流程有點奇怪,因為自從開始辦婚禮後,我對Etsy這個美國的創意設計網購平台就超依賴

所以搜尋了"cruise wedding invitation"這組關鍵字之後,就跑出超多、超美、超貴,然後沒有辦法寄來台灣的遊輪婚禮主題喜帖

於是我改從上面搜尋我喜歡的樣本,再回頭找台灣的喜帖廠商設計印刷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圖片來源/Etsy官網

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自己超喜歡的海洋風喜帖設計

像這組藍白條紋立刻就聯想到海軍、水手,主題非常明確~

加上紅色愛心真是太可愛了!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圖片來源/Etsy官網

這組喜帖非常適合海外婚禮耶~在封套上印著婚禮目的地的地圖,讓賓客天天看、天天期待著要跟新人一起出發探險

我也好喜歡它的RSVP,是設計成行李吊牌的樣式,是不是很有創意!!

看來這對新人是要去多明尼加的Bayahibe結婚👉看太細了吧......人家也很想去加勒比海啊!!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心裡有了初步的構想,才能跟喜帖廠商溝通自己想要客製化的款式設計

反正我要的樣式鐵定是在台灣買不到的了,又要做封套、又要印誓詞、須知提醒、流程表Blah Blah的一大包,不用找了誰像我這麼囉唆??直接訂做吧!

我的喜帖品牌好日子喜帖設計有點新,門市採預約制的在台北市區,捷運松山線可到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預約到好日子喜帖的門市洽談,就能直接看到喜帖實品

我目測大概是幾十款的喜帖選擇啦~有西式也有中式,無論是給長輩的請帖還是平輩朋友的邀請函都有得選

像這款法式玫瑰就很夢幻,配色輕輕柔柔的,很適合典雅歐風的婚禮主題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好日子有很多款中式喜帖我都覺得超霸氣!

超適合那種雕梁畫棟、有雙龍搶珠的氣派宴會廳啊~

這款有旗袍領設計的插卡式喜帖也超美,除了盤扣小配件很吸睛

它本人的蕾絲燙金超精緻的耶~喜歡旗袍的新娘一定要選!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外縣市的新人如果沒空到台北,可以趁一年好幾場的新娘物語結婚採購節逛逛

今年還有三場分別在台中、桃園、台北,好日子喜帖設計都會參加,參觀免費但限量的,點我點我報名台北/桃園/台中結婚採購節

他們之前也有在新莊頤品的婚禮市集擺攤,配合活動主題設計好多款粉紅色喜帖超甜美的~~都妳們少女的菜啊!((指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圖片來源/Etsy官網

跟好日子的喜帖設計師說明了我的訴求,她一開口就跟我說這樣會很貴~哈哈哈做人真實在

但自己心裡當然有個底了啦,客製化設計、好幾張卡片的組合、彩色、燙金又少量印刷,不貴才怪

不過這樣是嚇不跑我的~還是給了她我喜歡的樣式當設計參考,像我很愛這種海水藍色的漸層渲染

好日子也會給新人專業建議,像是高磅數的水彩紙最能表現我想要的渲染層次感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圖片來源/Etsy官網

設計師聽完我想要做邀請函主卡、婚禮流程表、觀禮須知、中英文誓詞,就問了我要不要乾脆做一個封套好收納

啊哈,新娘子早有準備!((拍大腿!我立刻翻出這張照片,這種牛皮紙封套手感好,最後再綁上麻繩更有種樸拙的手工感

而且我的喜帖都是要親自送的,沒有非得要裝進信封包裝好郵寄的問題,那就更可以天馬行空啦~

另外又交代了一下希望喜帖上都用比較圓潤、現代感的字體,再約好期望的交貨日期

像我是登船前一刻再發喜帖都沒差的特例,所以時間算是相當彈性充裕

但一般人通常都婚禮前一個月發帖子的,最好就要再提早一個月挑喜帖囉~

喜帖印刷差不多要一個禮拜,前面要對稿、後面還要宅配什麼的再抓一個禮拜,如果是客製化設計又要更早,像我是差不多五、六個禮拜前下訂的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好日子喜帖的設計師動作很快,不到兩週時間就交了初稿

啊啊啊啊啊~我好喜歡啊!真的就是我想要的海水藍渲染、圓潤現代感字體、和淺色系的牛皮紙封套

還有那艘我指定的遊輪!哈哈哈哈哈~超好看啊!!((自信滿點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婚禮的流程表我自己也是愛到不行

手繪感插畫太可愛了啦!!發出去是不是超有面子的~~

提醒新人收到喜帖排版一定要一個字一個字的仔細校對,否則發出去的請帖就像潑出去的水啊~寫錯可是收不回來的

如果是錯字失禮又糗就算了,萬一是婚宴時間地點資訊有誤,那可就麻煩大了,事後要打幾百通電話去一一道歉更正耶超崩潰

所以我自己中英文大概校對了八百次,修改了一些文字錯誤和微調了部分設計,再請設計師修正

好日子的修改回覆都蠻迅速的,打樣務必再做一次詳細校稿,免得印刷了還要改會造成人家困擾啊~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隔幾天就收到我的客製化喜帖打樣啦!!超興奮~!!!你們會這樣嗎?好像收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樣覺得它最美啊~!!

尤其我又是從頭到尾完全客製化設計的,感覺可能更加強烈

地表上的獨一無二完全不可能會撞款,光想到這點我就感動莫名

最後我把所有的卡片字體、色系都統一,你有發現我連新郎名字都改了嗎?哈哈哈哈哈~不是換人嫁,只是要統一新郎的藝名而已啦!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真是超級滿意我的結婚流程表,因為我的海外婚禮本身就是一趟旅行,婚禮活動就佔了一週行程的兩天,就想直接幫大家把時間地點整理好,免得在盛世公主號上迷路

加上插圖真的太可愛了~因為我就是個畫不出這種圖的手殘新娘,結婚不就是要圓夢的嗎!

中文結婚誓詞則是為了體貼家族長輩,因為不是每個人英文都那麼溜,就怕義大利籍船長證婚時大家聽不懂英文會出戲或睡著

所以特地事前把證婚誓詞翻譯成中文,方便大家對照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結婚誓詞的中英文版本直接印成正反兩面

而時間表的背面就是觀禮須知,目的在提醒賓客注意遊輪婚禮的Dress Code,這可是新娘子最在意的事啊~老早就提醒大家什麼忙都不用幫,只要打扮的帥氣漂亮來參加婚禮就好了

另外也希望大家觀禮的時候不要開手機啦,畢竟我可是有兩位專業婚攝在拍照的,還是希望賓客認真投入就好

最後一點就真的比較過分了,因為海外婚禮是完全保密的,就是想在公海上給大家一個驚喜啊!還特別叮嚀大家參加婚禮先別打卡哈哈哈,怎樣?覺得自己是大明星啊噗!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仔細確認了喜帖打樣上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小細節,原來封套上的燙金是沒辦法打樣的,所以只決定了要藍色燙金,下次看到它就是成品啦!

特別寫下了一個愛自由背包客面對結婚這件事的心境,這樣一來,客製化的精神就更完整了!

好日子說喜帖印刷大概需要五個工作天,最後還提早交貨了

喜帖成品真心美、超級美,自己收到反覆看了好幾次,覺得好像在做夢啊!

還立刻拍了照傳給色影師報告進度,他也直誇太厲害了,光看圖就覺得質感超棒!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不過我這是少量印刷,只印了25張超級限量,想當然平均單價也會比較高,這樣算下來一張可是好幾百塊啊

好日子在印前有特別提醒喜帖數量一定要確認,因為如果之後要再加印可就是50張起跳了唷!

然後我這應該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張沒印婚宴場地的請帖吧~~哈哈哈哈哈

唉唷都嘛是盛世公主號啦~事前一直遲遲無法確定我的婚宴餐廳是哪一間,最後實在來不及啦想說算了,到時候上船再說吧!

實在有夠任性的啊哈哈哈哈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一開始就說了,細節Queen哪那麼輕易放過自己,設計喜帖的同時就想好了整套喜帖要用麻繩包裝固定,以免那麼多張卡片從沒封口的那邊掉出來

綁了麻繩也要蓋上封蠟章,讓客人有一種要拆開秘密尋寶任務的感覺

就這麼剛好我去年生日,健人弟弟送了我一組鋼筆和封蠟章禮盒,一直都沒機會用呢,結婚可就派上用場了!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好日子的設計師有建議我,麻繩可以選細一點的質感比較好

最後是在久大文具找到的,選了原色的麻繩

先綁了十字交叉固定好,不才的鋼筆字就先忽略它吧~~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原本的生日禮物封蠟條只有一條金色的不夠用

所以又在蝦皮找到深海藍色的覺得更符合海外婚禮主題,我自己是比較習慣用有燈芯的

直接點燃了封蠟條,把蠟油滴在我要封緘的位置上

啊哈哈哈超粗魯的啊~沒時間在那邊拿湯匙用酒精燈慢慢燒啦~新娘子辦婚禮很忙的

姐姐可是有練過,你們小心別燙傷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蠟油大概滴到五元硬幣大小的圓形後,再停個10秒冷卻,就可以蓋上封蠟章了

常聽到有新娘問說:「為什麼我的封蠟章一蓋上去就會黏住不好脫模?」

那推薦妳試試我的方法,買一瓶離型液,或是直接沾一下廚房裡一定會有的橄欖油就好了~

但可不是直接把封蠟章泡進橄欖油裡唷~我是把橄欖油滴幾滴在乾淨的布上,封蠟章再蓋上去輕輕轉個幾下,其實跟上一層薄薄的離型液是差不多意思

封蠟章蓋在蠟上後記得不要急著拔起來,停個十五秒後也是輕輕轉動一下,感覺沒有任何沾黏後拿起來就完成啦!

陸續蓋了一、二十個封蠟都是用這個方法,完全都沒黏也不殘留,省錢又方便!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雖然事前在廢紙上練習了好幾次,但趕時間的手殘新娘子還是很容易就蓋得歪七扭八,而且每個封蠟大小都不一樣

不過就是因為每個都不一樣才會有DIY的手感嘛~((企圖解釋什麼

金色、藍色兩種氛圍大不同,我自己自作主張分成長輩送金的,平輩送藍的

結果我媽立刻指定她要藍色!

喜帖推薦,好日子,喜帖設計,客製化,邀請函,封蠟,喜帖,請帖,燙金

能為自己獨一無二的遊輪婚禮客製化一張獨一無二的邀請函真的是太有成就感了

而且無敵限量,全世界才限量25張!!事後還有朋友想跟我要一份回家收藏呢~真的很抱歉耶!

特別喜歡看賓客收到喜帖那種驚喜、覺得不可思議的眼神,他們一定都覺得我是瘋子!!

雖然客製化喜帖+封蠟DIY很忙、很累、很貴,但人生就瘋這麼一回很值得呀~

尤其我從小就是個沒什麼設計技能的人,謝謝好日子喜帖設計幫我圓了一個想要跟別人不一樣的夢想

如果問我什麼樣風格的喜帖推薦呢?就從挑選一張最符合自己品味和期望的請帖開始吧!

 

 

【喜帖推薦Info.】

好日子喜帖設計

台北市松山區門市採預約制  02-2747-8723

Facebook粉絲團點我點我

 

【結婚買更多】

辦婚禮周邊採購

【活動】辦嫁妝-Weddings新娘物語結婚採購節|一次購入婚禮所需

海外婚禮蜜月行李箱

【團購】鋁框行李箱-德國NaSaDen納莎登林德霍夫系列|郵輪旅遊容量大推薦限定優惠

【喜餅試吃看更多】

手工喜餅禮盒

【台北】手工喜餅試吃-justsweet甜庄|打造自己的法式禮盒

【台北】喜餅試吃-一禮莊園|客製化手工餅乾禮盒推薦

【台北】喜餅試吃-巧克力雲莊士林門市|手工餅乾禮盒推薦

【禮盒】喜餅試吃-AUNT STELLA詩特莉手工餅乾|情人節限量款新上市

 

看完給個讚,或逛逛Fish老妞粉絲團www.facebook.com/fishsilviablo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SILVIA 的頭像
FISHSILVIA

Fish老妞♥旅行記食

FISH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