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終於要來推薦基隆市區的美食餐廳了!!而且第一篇就要端上現在這天氣最需要的火鍋!

身為一個基隆小孩我部落格裡竟然沒有半篇跟家鄉有關的食記或遊記,其實我心裡一直很過意不去啊......

火鍋.jpg

暖鍋物

愛二店  基隆市愛二路57號  02-2426-0021

孝一店  基隆市孝一路60號2樓  02-2427-7222

三秒短評

每天從基隆崁仔頂魚市場採購的食材新鮮看得見!價位合理尤其龍蝦海陸雙拼CP值頗高

兩間分店都在基隆最熱鬧的市區離廟口夜市也很近,會想帶家人一起聚餐,外地觀光客偶爾也可以換換口味唷~

火鍋01_副本.jpg

快快加入Fish老妞粉絲團看更多高CP值基隆美食推薦

 

而且我覺得你們大家真的都誤會基隆人太多了,咱們基隆可不只有廟口夜市好吃啊!

其實基隆廟口周邊才真正藏了超多在地人才懂的巷仔內美食,啊哈不知道了吧~~多到一時也不知道該從何介紹起,先來吃這個超有戲劇效果的噴火燒酒雞吧!

 

火鍋01_副本1.jpg

今年才開幕的暖鍋物愛二店就在基隆學生都很熟悉的超群美術社樓下

外地觀光客來也是相當好找,距離基隆廟口走路大概3-5分鐘,霹靂無敵近吧~~

靠近忠一路的路口是合作金庫,如果從廟口夜市橫跨愛三路走過來,看到頂呱呱就可以右轉了,基隆市區就這麼一丁點大,很難迷路

火鍋01_副本2.jpg

火鍋店裡空間是狹長型的

不想被打擾而且要吃很多👉啥毀啦,所以我們直接往最裡面的大桌走

火鍋01_副本3.jpg

整面火鍋菜單直接秀給你看!Wow超多選擇啊~~我慌了......只好直接請餐廳老闆推薦招牌美食

還好有問耶~老闆直接推薦我沒出現在菜單上的隱藏版海鮮鍋,會暗槓的這種一定最厲害!!超期待~~~

看起來很需要進補的色影師則是點了暖選烏骨雞鍋搭配暖胃燒酒鍋湯底,怎麼聽起來也很棒啊,我等一下一定要偷吃他的!!

 

火鍋01_副本4.jpg

打頭陣的時蔬綜合菜盤我覺得應該叫它「菜桶」才對,這份量也太多了吧~~感覺我吃完這桶就過飽啦!

原本想退一人份回去想說不要浪費,結果看到裡面的料好豐富、蔬菜種類好多,就突然不想跟色影師Share了,我要自己獨享!!

火鍋01_副本5.jpg

事實證明我把整桶菜盤吃光光了哈哈哈哈哈!!是在那邊客氣什麼~~

裡面除了有滿滿的高麗菜、金針菇、青江菜、豆腐、白蘿蔔、超綿密的芋頭和南瓜、蟹肉棒、蠻Q彈的甜不辣、絲瓜、蛤蜊、鮮蝦

還有那朵超美的香菇,一看就知道很新鮮啊!

你一定吃得完的,千萬不要分給別人哈哈哈哈~!

火鍋01_副本6.jpg

還在瞎猜隱藏版海鮮火鍋會有什麼好料的時候,它就以一種華麗的姿態上桌啦啦啦啦!!

拜託你們要記住它啊!海陸龍蝦套餐(NT$ 1,280)這樣一人份超澎派!別忘了火鍋套餐還有附剛剛那一大桶菜盤、附餐、飲料、甜湯和甜點啊!

這這這......這要是在台北的火鍋餐廳會被標上多少錢??!

不!!!我不敢想!!!!!

到2017年10月底還有超高CP值優惠,一定要看到最後啊!!

火鍋01_副本7.jpg

冷靜一下,我們來看看這個直逼盆栽等級的海陸拼盤裡有什麼喔~

首先一定是被那隻龍蝦吸引,千元出頭吃一整隻龍蝦,不是剖半喔,這合理嗎??

合理!在暖鍋物當然合理,我們可是在豪邁的海港基隆耶~海鮮就是我們的驕傲啊!

旁邊還躺著天使紅蝦、大草蝦、整尾透抽Oh My God!蛤蜊又出現了而且尺寸更大,最上面則是一整盤的Prime級去骨牛小排啊!

忍不住想問老闆會不會賣得太便宜啊?我越看越覺得不合理了~~~

火鍋01_副本8.jpg

而且海鮮新不新鮮,光看那光澤感就能略知一二

來基隆就是要大吃海鮮的啊~就連火鍋餐廳也不例外

老闆說其實暖鍋物前陣子在孝一路上又新開了一間分店,走到樓下就是大名鼎鼎的崁仔頂魚市場

沒聽過的人請你自己去Google,那是連台北頂級海鮮餐廳都要來搶貨的北台灣數一數二魚市場((驕傲挺胸

每天凌晨天還沒亮就開始新鮮叫賣,暖鍋物就是直接從崁仔頂進貨的啊~完全佔盡了地利之便

火鍋01_副本9.jpg

暖鍋物老闆推薦我現流海鮮火鍋搭配日式昆布湯底煮起來最鮮,我最聽內行人的話了

鍋底看起來走的是清澈路線,煮滾後我習慣先喝一口原湯,嗯~沒有味精化學味,應該可以相信他們是用北海道天然昆布熬的湯頭了

先丟進大把高麗菜讓它煮出甜味,再慎重的將天使紅蝦和新鮮草蝦放進去煮

我是真的很怕把它們煮壞啦~~人家老闆捨得用這麼好的海鮮食材,我一口都不想浪費

火鍋01_副本10.jpg

哇哇哇~優秀耶,覺得自己煮得恰到好處!👉真的很好意思......

趕快遞給號稱人體試紙的色影師嚐嚐,因為他要是吃到不新鮮的甲殼類,過敏就會立刻發作,請他試吃最準了!👉好壞

實驗結果安全無虞噗哧,好啦,對海鮮過敏的人還是斟酌自己狀況啦~

但我海港人可以摸著良心跟你說,真的很新鮮!天使紅蝦口感偏軟但超甜,草蝦則是肌肉比較勇猛一點,肉質超彈,雙重享受過癮過癮

火鍋01_副本11.jpg

我超愛的透抽也是稍微燙過就吃得出鮮甜~

個頭不小的蛤蜊也是張大了嘴等著我吃它啊啊啊,每一顆都好肥美喔,滿滿的海洋鹹味立刻匯集成一個「鮮」字!

火鍋01_副本12.jpg

再來就是小心翼翼地請這尾尊貴的龍蝦大王下鍋游泳了~~~

海港人又要再一次挺胸自豪,這龍蝦可不是冷凍空運的唷~也是咱們基隆崁仔頂魚市場活跳跳買來的,夠新鮮!

火鍋01_副本13.jpg

瞧瞧這剛煮好的活龍蝦有多美呀~~鮮豔的橙紅色外殼超誘人的,而且暖鍋物的師傅事先已經處理過切成塊狀了

依照我個人經驗,這般大小的龍蝦水滾後大概煮個五分多鐘就可以起鍋囉~

火鍋01_副本14.jpg

這龍蝦肉質超結實Q彈的,完全不輸給我弟!👉哪門子怪比喻??

真沒想到自己可以煮得這麼剛剛好耶哈哈哈哈~當然也是因為夠新鮮,海鮮就是要吃這款川燙原味啊!

火鍋01_副本15.jpg

即便我不擅廚藝,也是知道紅肉要最後煮才不會整鍋湯都濁濁的

可別忘了這海陸龍蝦套餐還有第二主角Prime級去骨牛小排啊!

又是活龍蝦又是頂級牛肉的才賣一千出頭,我覺得老闆也真是浮誇了~~~((結果老闆的驚人之舉還不只這個

到2017年10月底還有超高CP值優惠,一定要看到最後啊!!

火鍋01_副本16.jpg

涮牛肉的藝術我就比較懂了,這麼頂級的牛肉在滾水裡來回涮個四、五次,大約煮個七分熟就可以吃囉~

超甜啊~~看還沒下鍋那張圖就知道這牛肉的油花分布挺美的,口感一定很不賴

送進嘴裡也沒讓我們失望,熱愛牛肉的色影師也被迷倒了!!

 

火鍋01_副本17.jpg

但剛剛已經預告過,這間餐廳裡浮誇的還不只這樣!

我們還有一鍋每年冬天最需要的療癒美食👉暖選烏骨雞鍋(NT$ 368)還沒吃給你看呢~

光是其他火鍋店少見的烏骨雞就好像夠補的了,老闆還推薦我們加碼升級暖胃燒酒鍋(NT$ 50)的湯頭,感覺更搭,而且好適合基隆入秋後濕濕冷冷的天氣喔~~

火鍋01_副本18.jpg

暖鍋物給的烏骨雞肉塊還真不少,而且是事先用麻油加香油拌炒到六分熟才上桌的

燒酒鍋湯頭有加了中藥包和紅棗、枸杞等養生食材,感覺都暖起來了

㊙湯滾丟入烏骨雞之後一定要記得做一件事:去叫店員!!

火鍋01_副本19.jpg

叫店員幹嘛呢?來點火啊!!!

就像小時候媽媽煮麻油雞一樣,最後都要放把火讓酒精揮發掉👉好啦其實我媽壓根不會煮麻油雞,只見保母煮過

這樣的用意就是要保留酒香但不會酒醉

雖然我來之前已經看過別人食記有個心理準備了,但現場近距離看點火秀還是嚇歪我們兩個鄉巴佬啦!

來看影片更有臨場感!!快快訂閱Fish老妞YouTube頻道看更多高CP值基隆美食推薦

真心覺得我們家業務都該來吃這一鍋,而且還要在旁邊大喊「旺旺旺」這樣!

這火足足燒了有兩分鐘這麼久耶~~~可見這湯頭有多真材實料!點火的同時,空氣中的酒香也跟著翻騰,光聞都要醉了呀~!

火鍋01_副本20.jpg

而且老闆真的超豪邁,後來加湯的時候直接問我們要加清湯還是米酒?

挖賽!加湯可以直接加米酒!加湯可以直接加米酒!加湯可以直接加米酒的耶!我聽到酒鬼們的歡呼聲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好嗎

火鍋01_副本21.jpg

剛剛已經被Prime級牛肉擄獲芳心(嗯??)的色影師,吃了一口燒酒雞又是驚為天人的表情

還覺得他今天怎麼那麼捧場啊戲做得超足!自己夾了一塊嚐嚐才發現,唉唷他沒有在演耶~很少吃到燒酒雞可以這麼嫩的我嚇到

我猜應該是因為雞肉跟湯頭是分開料理的,所以肉質才能保持鮮嫩

一般我們吃到的麻油燒酒雞都是整鍋一起熬,大多肉都柴了其實我很怕

但我又更愛這燒酒湯頭多一點,我狂喝湯啊一點酒的嗆辣味都沒有,反而有股順口的甜味,好喜歡喔!

想像一下,冬天的宵夜喝這鍋湯超棒啊~~((流口水ing......而且我有信心這一鍋長輩也會喜歡的!

 

火鍋01_副本22.jpg

海陸龍蝦和燒酒烏骨雞鍋都讓我們兩個吃得超滿足~但別忘了暖鍋物的火鍋套餐還有附餐、飲料、甜湯和甜點啊!

附餐就是主食類啦,有白飯、冬粉、手工拉麵、王子麵、烏龍麵可以選

甜湯跟甜點應該是依照餐廳當天供應的為主,我們那天是綠豆湯、仙草凍和荔枝冰淇淋

火鍋01_副本23.jpg

天啊這荔枝冰淇淋也好好吃喔又好大一球~~

女孩們真的不用上演「啊我吃不下了啦甜點給你吃吧」的做作戲碼,妳會後悔的!!

就吃吧!!👉誰跟妳一樣大胃王??!!

火鍋01_副本24.jpg

對我來說只要食材新鮮,什麼調味料都是多的哈,所以暖鍋物的自助醬料區我們其實都沒有動

我甚至連飲料都沒什麼喝,無限暢飲有雀巢的金選奶茶和檸檬C兩種選擇,但我真的就只有不停灌湯而已啊哈哈哈

深怕糖份影響我品嘗美食的味覺,就不知道色影師到底為什麼吃燒酒雞要配可樂(NT$ 30)啊~~~

火鍋01_副本25.jpg

我們離開前剛好有一票外國男孩兒進餐廳用餐

我超想走過去大喊:「你們真的很識貨耶!我們基隆的海鮮煮火鍋最好吃了!!」👉太太妳有事嗎??

但就真的很想推廣基隆美食到全世界嘛哈哈哈哈~~真的不只有廟口夜市好吃唷!

火鍋01_副本26.jpg

臨走前老闆還告訴我們一個霹靂震撼的消息

他說我吃的那鍋海陸龍蝦套餐原價不是NT 1,280嗎,到2017/10/31前只要在暖鍋物用餐打卡,就直接現折300元耶!!

也就是說一整鍋龍蝦、透抽、天使紅蝦、大草蝦、蛤蠣、Prime級去骨牛小排,還附時蔬綜合菜盤、附餐、飲料、甜湯和甜點的套餐才千元有找啊?!?!

980台幣在台北可以吃龍蝦嗎??原本就已經很高的CP值瞬間又飆了又飆了~~

老闆可能真的發瘋了~~我們基隆人就是好客!趁他還沒反悔之前👉人家才不會,歡迎來基隆吃火鍋!

 有良心食記認證  邀訪/暖鍋物

 

【火鍋餐廳Info.】

暖鍋物

Facebook粉絲團

愛二店  基隆市愛二路57號  02-2426-0021

孝一店  基隆市孝一路60號2樓  02-2427-7222

美味指數:♛♛♛♛

環境氛圍:❤❤❤

  當次消費參考:$$(約NTD 1,500/兩人)

 

【美食吃更多】

各地美食懶人包

【宜蘭】懶人包-礁溪美食18家|溫泉鄉民報好吃2017

【美食】懶人包-17家台北頂級約會餐廳|情人節慶生求婚快訂位

【美食】懶人包-台北燒肉餐廳|中秋烤肉聚餐好輕鬆

 

看完給個讚,或逛逛Fish老妞粉絲團www.facebook.com/fishsilviablo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ish老妞♥旅行記食

FISH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