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令人發狂啊啊啊啊啊!!事隔近半年再看照片心中還是能燒起熊熊烈火~只能說Waikiki威基基海灘上的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真是個揪心的小傢伙啊!

身為歐胡島檀香山的經典五星級飯店,能看著絕美海景住一晚,實在太值得了啦!

Moana Surfrider  

發現了嗎?左下角正好有一對新人在舉行結婚儀式呢~住在這裡兩個晚上越來越發現這裡就是一個讓人忍不住要大喊"Yes, Yes, Yes"的神奇地方!!

Moana Surfrider101  

之前在【HAWAII】FISH還在家,出發前最重要的小事2-1→由儉入奢的夏威夷訂房攻略中就提過,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唉唷你名字幹嘛那麼長...)算是這趟夏威夷行的最後高潮了

早在出發前就被網路上的照片和遊記點燃心中的小火苗,儘管價格不可愛、評價很兩極,但還是義無反顧地訂下去啦!!

Moana Surfrider2  

其實我們已經從Moana Surfrider門前晃過來過去無數次了,但我始終沒跟唐姓少年說咱們最後就是要搬來這兒住呀哈哈哈~

沒錯,姐就是這麼愛裝神弄鬼的女性...

Moana Surfrider301  

所以當我拉著他和行李大搖大擺的走進門時,他下巴又再度掉下來了啊...(是啊,跟我在一起他下巴都鎖不緊的... )

 

Moana Surfrider4001  

Moana Surfrider飯店本身是個老建築,所以入門大廳不算大,Check-in櫃台也不在這兒,但仍是可以感覺出「她」的氣質不凡

Moana Surfrider501  

為什麼要說是「她」呢?人家大門口告示牌就寫了,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可是在地鼎鼎大名的"The First Lady of Waikiki"!

Moana Surfrider601  

身世說明一切,難怪這裡的每一吋、每一處都是如此優雅的恰到好處呀~

Moana Surfrider701  

真正的接待櫃台在這裡,入門後往右轉走到Tower Wing那棟樓就是了,氣派、氣派呀!! 

旁邊的一角也一樣無料供應著粉紅色Pink Lemonade,發現夏威夷人真的很愛它耶~它也確實很適合這座熱情小島啊!

Moana Surfrider801  

雖然身為SPG會員,但在這沒感覺到有甚麼特權,在這櫃檯前辦理登記等的有夠久,就算有註明要提早入住了,不過還是不靠譜

服務人員態度是不錯,飛快地敲打著鍵盤臉上同時掛滿歉意,但我不要Sorry我要的是房間啊!!也許真的是生意太好了吧...

Moana Surfrider901  

過程中這位大哥還認真問到,現在飯店推出會員升等優惠,每晚再加碼150元就能一路直升Tower Ocean Suite海景套房,不過他說的是美金、美金啊!!

Moana Surfrider1001  

好啦老實說我心裡是有翻騰了一下,雖然旅伴沒反對,但姐還是有理智的好嗎...

總算拿到了房卡,就能穿過這條長長的走廊,奔向我們所在的Diamond Wing啦!!

 

Moana Surfrider1101  

Wow~打開房門第一件事就是不停的「哇、哇、哇」,咬牙訂下的Diamond Deluxe Ocean原來就是長這番模樣,姐辛苦加班趕稿賺錢就是為了這片無敵海景啊!

Moana Surfrider1201  

趴在陽台上只聽見耳邊不時傳來陣陣浪濤聲和嘰嘰喳喳的日文,往下一望才發現,有人在我們樓下草地辦婚禮耶!

寫了那麼多年的海外婚禮原來現場就是長這樣,一行十多人已經準備要拍大合照了,好歡樂啊!

Moana Surfrider1301  

夏威夷果然是日本人的結婚聖地~待在這三天兩夜日日都有人在我們窗邊證婚拍婚紗,看著看著心情也好起來了!

Moana Surfrider1401  

讚嘆完眼前的醉人海景,才想到要回頭看看自己的房間長甚麼樣

噢!就這樣啊哈哈哈~真的是還好啦...

Moana Surfrider1601  

這張照片好有趣,意外地將窗外海景收進畫框裡了,因為它本來就美得像幅畫啊~

不到九坪的大小其實是沒有想像中那麼擁擠,況且也比前兩天的shoreline HOTEL WAIKIKI大一點了(真的是只有一點點啦...)

Moana Surfrider2001

也許是Moana Surfrider的家具都是素淨典雅的極簡款式,少了花花綠綠的視覺干擾,視覺空間自然就比實際坪數大多了

Moana Surfrider2101  

老人與海最重要的配備就是甚麼,搖椅啊!!

這兩張白色木椅絕對是這間豪華海景房最棒的配備了~

Moana Surfrider2201  

至於使用方法就由泰國影帝Omama親自為大家示範~

無時無刻坐在這裡賞廣闊的太平洋海景都是一種享受啊! 

Moana Surfrider2301  

更多時候,是讓自己的背脊完全陷入這張超優秀的睡床裡

房間看起來再怎麼普通好歹也是出自Westin系統,所以赫赫有名的Heavenly Bed就成為旅人最安穩的依靠啦~

Moana Surfrider2401  

白膨膨的羽絨枕頭分成不同大小,不知道是我們每天都玩太累還是它真的太好睡,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是沾枕即眠啊!

 

Moana Surfrider2701  

標準規格的衣櫥,看起來跟搖椅是同一系列,規矩擺放著浴袍、保險箱、衣架...等配備

Moana Surfrider2501  

非常簡單的書桌緊鄰著電視櫃,基本上除了堆放戰利品,對我們來說好像也沒有其他用途了...

Moana Surfrider2601  

陽春的可憐的Mini Bar,應該是我住過所有喜達屋集團酒店裡最沒誠意的吧~

雖然提供的ROYAL KONA咖啡和TAZO茶都是好貨,但就這樣了沒別的...連杯子都是供應紙杯啊!!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況且,現在除了在星巴克以外沒見過飯店提供的泰舒茶包,喝完了竟然都沒補過!!這是五星級酒店應有的「節約政策」嗎?天啊天啊天啊,我到底花了兩萬多塊住進甚麼小氣飯店??

Moana Surfrider1801  

打開冰箱也是空空如也,很少看到五星酒店會這樣吧...

雖然那些飲品零食都是擺好看的,但就和茶包一樣,是種感受不到業者真誠想服務款待你的氣惱啊!!甩門ing

 

Moana Surfrider1701  

但令人崩潰的還在後頭,就是這間浴室讓我理智斷了線...打開門後我仔細檢查了每一個角落,就是遍尋不著我最在意的浴缸啊!!

浴缸、浴缸,我的浴缸呢!!?? 

Moana Surfrider2801  

望向空蕩蕩的淋浴間,心想:「我的浴缸呢???」

為此還又重回櫃檯想把事情問清楚,卻換來:「我們全館客房都沒有浴缸」的敷衍回答,見...鬼...了...那我在你們家網站上看到的究竟是甚麼啊??

diamond-deluxe-ocean  

<圖片來源: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網站>

沒圖沒真相,從Moana Surfrider官網下載的Diamond Deluxe Ocean房間平面圖就看得一清二楚啦~

如果綠框裡是我們認知的洗手台圖示,那紅框就應該是浴缸啊沒錯吧...我就是上網確認過了才會下訂這款房型的嘛...然後你現在跟我說沒有??

Moana Surfrider29  

所以我們只好默默承受這一間小不拉嘰的小小衛浴,小小的Shower Room、小小的洗手台、小小的置物空間...

還好這裡還有日本人一定要有的免治馬通扳回一城,否則這間花了最多盤纏、卻也是唯一一間沒浴缸的「頂級」酒店著實令人心碎啊... 

Moana Surfrider3001  

好啦我冷靜一下,浴室裡掛著輕薄透氣的棉麻材質浴袍,果然很適合夏威夷炎熱的天氣(當然還有我的躁動...)

Westin旗下連鎖酒店統一規格的綠茶香氛備品,在天天超過28度的歐胡島上用起來也是剛剛好啊~

 

Moana Surfrider3001_副本    

晚上回房,發現有人悄悄進來擺上了香檳杯

Moana Surfrider3101  

原來是偷偷在冰箱裡塞進了一大瓶來自加州的KENWOOD氣泡酒,不過因為太生氣了所以連開都沒開,姐就是幼稚啊!! 

Moana Surfrider1501  

好吧...就當我把錢都砸在這片海景上了...

而且原本怕吵、也想要個好View還Booking了高樓層,結果發現二樓房間更好親近威基基海灘,吵雜人聲聽久其實還蠻High的,而幾乎與海平面平行的視線就好像躺在海洋的懷抱裡啊~

 

Moana Surfrider3201  

前面說過了,當初之所以會這麼癡心迷戀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全都是為了她的純白殖民風建築和迷人歷史風華

Moana Surfrider3301  

所以跟我一樣看上她這一點的人,不妨來到飯店裡最古老的Banyan Wing,拾級而上尋找歷史軌跡

Moana Surfrider4101  

牆上一幅幅黑白照片都在告訴著我們這間飯店自1901年營業以來,屹立在威基基海灘上的故事

Moana Surfrider42  

身為當地第一間酒店,自然留存下不少屬於各個年代的老文物,當然也包含了1940s二戰期間的動盪不安

就連一張沙發也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不能坐啊聽到沒!!)

Moana Surfrider4301  

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也安排了每週一、三、五上午十一點的歷史導覽活動

就以這間the Historical Room為起點,讓房客更了解威基基第一夫人的故事,可惜我們都出門玩耍了沒文化啊哈哈哈~

Moana Surfrider3901_副本  

Banyan Wing本身就真的像極了一座博物館,一樓大廳進門的骨董電梯超迷人,指針式設計跟台南林百貨那款感覺是同個時代的產物呀!

最驚奇的是一旁的郵筒啊~超.復.古的,可愛極啦!!透過透明(真空?)管子,整棟樓的信件都可以集中在一樓的郵筒裡,好像在看電影喔,好想帶回家!!(要幹嘛不管啦,反正就是想帶回家!!)

Moana Surfrider4401  

視線穿透華麗的水晶燈往小巧的Lobby一望,不覺得自己就像是要下樓趕赴舞會的千金大小姐嗎??(黛西魂上身!?)

Moana Surfrider45  

古董飯店本來就維護不易,但Moana Surfrider從裡到外,老的只有氣氛,其餘依舊維持典雅新穎,害我忍不住又再次Fall in love 

 

Moana Surfrider4601  

入夜後可以選個空檔到大廳旁的Bin1901,讓酒店招待你喝一杯,這些都是包含在Resort Charge裡的

Moana Surfrider4701  

如果選在晚間六點到九點間來,還能聽到鋼琴現場演奏喔~是說這位大叔真的長得太像CSI裡面在賭城駐唱的歌手了,他們就是都長這個樣啊!

Moana Surfrider47  

這樣的夜晚太美好,即便招待用的紅白酒略嫌酸澀,但整個人陷進沙發裡舉杯的氛圍100分!

 

Moana Surfrider48  

<圖片來源: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網站>

酒店另一個唯美重點絕對是教堂無誤,你看看官網上的照片,難怪日本咩都這樣前仆後繼的要來夏威夷結婚啊!!

Moana Surfrider4901  

而且十分巧的,這家婚顧業者還是我們客戶...恐怖幸運的是,Wedding Salon就在我房間斜對面而已...

我每天從紅框處出門經過它,都會想著:「好日子快過完了...回去要開始寫廣編了...」啊...

Moana Surfrider50  

<圖片來源: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網站>

不過平心而論,這裡辦婚禮真的浪漫得沒話說~我完全可以想像那些日本咩從禮堂望穿這片海景而吱吱叫的樣子

充滿南太平洋風的婚宴餐廳也好有Fu哇! 

Moana Surfrider5101

從教堂前的草坪望向我們的Diamond Wing客房,教堂門樑上還寫著"me ke aloha pumehana",在夏威夷與的意思就是「在心裡充滿愛」

一定會的吧~在這裡辦婚禮誰會不愛??→曲解人家意思了吧...

Moana Surfrider51  

這種幸福畫面每天都在我們眼前上演,離開的那天又有一對新人搭乘加長型禮車來Stand By啦~

Moana Surfrider6101  

喔對啊就是這麼長的車...進去到底要坐哪裡啊??(沒有人在煩惱這個的吧??!)

 

Moana Surfrider3701    

Moana Surfrider就是間功能齊全的頂級豪華大飯店,除了前面已經逛過的Bin1901...(白天晚上都好美喔~)

Moana Surfrider5601  

beachhouse則是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Moana Surfrider5801  

超愛這區露臺座位的~十分吻合姐的氣質......

Moana Surfrider5901  

完全露天也很爽好嗎?!你面對的可是Waikiki Beach!

Moana Surfrider5301  

晚上搖身一變成為濱海酒吧,圍著中庭的老榕樹細數過往風光~

Moana Surfrider6001

然後我就在這座台階上遇到了吉川ひなの!!完全沒預料到的Lucky!!

Hawaiian May  

<圖片來源:Hawaiian May!Facebook粉絲專頁>

對啊就照片裡紅色箭頭指著的那位十頭身美少女,本人臉超小的啊啊啊啊啊!!

她可是以夏威夷旅遊局浪漫親善大使身分來參加Hawaiian May!活動的,反正就是一個日本人愛夏威夷愛到什麼都要搬過來辦一場圓遊會的意思啦~

 

Moana Surfrider5401  

人家每天都玩到連游泳池都下班了才回家......

Moana Surfrider6201  

只好早起來一睹它的美~

Moana Surfrider63  

美的當然還有這片夏威夷第一灘!

酒店住客有自己專屬的躺椅和遮陽傘,好拉風啊~

Moana Surfrider6301  

坐在這兒~眼前這片海就都是你的了~

這是早上八、九點的樣子,其實人已經不少了~

Moana Surfrider5201  

教堂前空地還有海景瑜珈課,但我竟然沒有參加...因為來夏威夷就沒打算要走健康路線的啊!

 

Moana Surfrider5501  

大多數時間都是躲進這樣的精品店裡,是說我家樓下就是Vivienne Westwood實在太危險啦!!

Moana Surfrider6401  

但姐最喜歡拍寫真的角落是這裡~

坐在白色迴廊的搖椅上,可以笑看卡拉卡瓦大道上的熙熙攘攘......(其實也沒有一定要笑啦...)

Moana Surfrider6501  

這間飯店就很妙啊~就是很喜歡在任何一個看得到Kalakaua Ave的角落擺搖椅

居高臨下的視野,很霸氣!!

Moana Surfrider6601  

我們家晚上的門面才真的是霸氣全開!!

不過說到這,我才想起Moana Surfrider的服務真的不是太週到,除了跟你打招呼,好像就不會再多做些什麼了耶...

像是提行李啊、叫車啊~好像都不太會是主動做的事...也好,小費就免了! 

 

Moana Surfrider6701  

這裡的優勢就是地理位置無敵方便,剛講過了,正門口就在歐胡島最熱鬧的卡拉卡瓦大道上

超多巴士、Trolley都有在門口設站,對面HYATT REGENCY WAIKIKI就有Hertz租車的營業據點,想去島上任何一個地方都超便利的!

Moana Surfrider66  

搭乘WAIKIKI TROLLEY在島上趴趴走也是個超有趣的經驗,因為每個司機都是High咖啊!

他們的瘋癲程度在台灣應該就是那種會被放上YouTube,然後點閱率一天就破百萬的那種,無敵敬業沒話說~

Moana Surfrider6801  

酒店對面有家喻戶曉的macy's百貨,我沒有逛完它的一天,東西太多太雜了...

Moana Surfrider69  

附近則有令人瘋狂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原本我確實有點低估它了,想說不就連鎖餐廳還能怎樣?真正好吃的都是ㄧ些獨立小店啊~

結果~它們家起司蛋糕,好吃到我連續兩天外帶它回家慢慢享用,就算撐死了也要帶著上飛機捨不得丟啊!!

The Cheesecake Factory01  

就是這一塊小傢伙讓我重新審視自己起司蛋糕是不是還吃得不夠多...不然怎麼會三十歲了才認識它呢??

殺手級的The Original口味不是我一貫喜愛的重乳酪口感,反而是近乎奶油般的柔軟綿密、入口即化,卻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會讓你產生「這Cheese下得不夠重」的挫折感

The Cheesecake Factory01_副本  

但堪稱螞蟻等級的OREO® Dream Extreme Cheesecake光看就知道有多甜!!雖然口感依舊不敗,但確實是讓我吃得有些勉強...

Moana Surfrider70  

想要買伴手禮回飯店的路上還有一間Honolulu Cookie COMPANY,各種鳳梨餅乾也是做得精緻可愛,小心不要還沒到家就先被自己吃完了......

Moana Surfrider7101  

我們的宵夜都是仰賴正對面的ABC Stores dba Hawaiian Casuals,什麼東西都有賣,半夜十二點也吃得到Loco Moco太邪惡啦!!

Moana Surfrider5701  

總之在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住上一個禮拜,別忘了去兌換飯店提供的寫真服務,就看得出來自己變得有多肥了......

 

Moana Surfrider7201  

你有沒有覺得這篇特別長?因為我對這裡就是又愛又恨啊......

拜消失的浴缸所賜讓我寫了意見表,結果人家總經理還真的回了一封官方道歉信來呢~

看到紅色圈圈「我們想感謝你的關於你最近和我們『呆』在一起的反饋」我都想笑了,一個晚上快一萬四的白花花銀子就這樣砸在你們家也真的是有點呆...

Moana Surfrider7301  

姐就是那種有一絲希望就不放棄的積極人,所以你既然回我信了,我就姑且信之,而且也要禮尚往來才有禮貌啊~所以也很有禮貌的再把來龍去脈&我的怒火描述得更詳細一點

結果這位Stephen大大的郵件系統就自動回覆了「我現在人不在辦公室,有事可以找別人喔~ㄎㄎ」的信件...於是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雖說我也沒打算要討回什麼公道,難不成要叫他從歐胡島寄一個浴缸給我嗎??但人家確實就被誤導了嘛,心有不滿就得反映,不然會得內傷的好嗎?

Moana Surfrider7401  

只是下次有人問起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的評價時,我就會跟他說,這裡真的好美、好貴、好不划算

如果你就是要追求一股劃時代的況味,人又夠灑脫,就掏錢囉;但要是你凡事精算CP值,又對服務很要求的話,就趕快關掉它們網頁吧!!(因為確實是個很會勾引人下訂的騷貨)

但我還是好想念起床時窗外那片海景喔~唉...是犯賤還是犯相思......

 

 

【飯店&訂房Info.】

Moana Surfrider, A Westin Resort & Spa

2365 Kalakaua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United States

參考房價

 

【夏威夷玩更多】

訂房攻略

【HAWAII】FISH還在家,出發前最重要的小事3-1→由儉入奢的夏威夷訂房攻略

夏威夷飯店

【HAWAII】FISH不在家,在夏威夷大島上會被海浪吵醒的大坪數小公寓→ASTON Kona by the Sea

【HAWAII】FISH不在家,在下樓就能血拼的威基基小旅店→shoreline HOTEL WAIKIKI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SILVIA 的頭像
FISHSILVIA

Fish老妞♥旅行記食

FISHSI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